星期日, 7月 21, 2013

當我決定做自己時,不是放棄理想、不是追求金錢、不是追求別人眼光,不是那麼的極端非得要是兩個世界生活方式的選擇題。


做自己,反而覺得生命狀態處在一種詭異的平衡,像在川流不息的市民大道、承德路口間,我耳朵喃喃的旋律是清純民謠,歌詞裡面總說著人與土地感情,間接吐出城市上班族的寂寞、哀怨,而我眼睛表象看到都是國民黨、民進黨、台北市長、市議員、社會運動團體、獨立樂團、無數的業務,等等辛苦工作的人們,名片已經累積到整理起來分類很頭大。

好在,大家都知道我不太會偽裝,計惡如仇,讓我處於這詭異的十字路口。

閉上雙眼想想深層的人際關係,不知覺笑一下,原來我跟一些離婚的熟女、主管、單身上班族、許許多多男性,有許多微妙的化學反應,藏在最深層的欲望裡面,但我們只能想像,因為這一疊名片、社會關係整理起來非常頭大。

在這個連行車記錄器畫面都可以成為新聞的世界裡,怎麼可能偷情。


但我也認為,最有趣的性關係,超越年齡、性別、階級,意識形態,性是最公平誠實的,但不可能攤在陽光下。一旦赤裸裸,還真的會引發一連串社會新聞事件。

最簡單做法是,大家一起解放,辦一場凱達格蘭大道焚燒總統府晚會,把彼此的名片盒丟進火裡,焚燒,將我們的青春與總統府一同燒成塵埃,順便再把筆電、智慧型手機、相機、PDA、iPad、黑莓各種3C產品砸爛,聽起來好像蠻嘻痞的,相信賈柏斯在天之靈會想共襄盛舉。

音樂形式呢?好像沒那麼重要。

但做自己!真的那麼簡單嗎?

而且,也一定還有人存有私心,沒將手機、相機砸爛,偷偷拍下這畫面。


所以阿....現在我還是好好努力練文筆,把自己跟別人說不出口的慾望、不滿寫成故事、劇本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也曾想過類似的場景,但通常在清晨來臨之前便不敢往下繼續想。當下的情緒總是可以找到出口安放,然而不知如何對待白天/明天是最大焦慮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