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2, 2013

失眠中的劇本

音樂靈感:Raper 張浩明 a.k.a Eric、阿明。台灣七年級生、八年級生成長背景的原創嘻哈。
備註:此場景需要辦地方說明會


二O一三年七月,某天星期二下午四點,台北市福和橋下的河濱公園,抬頭仰望天空,是東西南北交織的陸橋,顏色非常醜陋、工業化,轟隆隆的機車噪音鋪天蓋地,可以聽到機車呼嘯而過;不過河濱公園慢跑道非常熱鬧,有騎自行車巡邏的照顧流浪狗媽媽、帶太陽眼鏡的退休慢跑男子、準備參加奧運比賽的長跑選手、自行車選手、打扮時髦的約會男女、運動的流浪漢。

河濱公園旁盡是台灣當代塗鴉,有Candy Bird、Bbrother、Omen、Em Black等等人署名,牆上斗大的字噴上「還我山林」。

這裡似乎是台北市一處沒有歧視的空間,太陽西下漸漸泛橘,藍天成迷幻的火紅色,慢跑的道路漸漸出現一群身體歪七扭八的人、僵直性脊椎炎患者、罕病者、其貌不揚男女,各種被社會遺忘的人們,他們也在同一道路上狂奔。

四十五歲的阿富脊椎左傾七十度,他穿著汗衫、七分褲,手像一隻鴨子一樣揮舞,但表情愉悅看著遠處夕陽,經過寶藏巖、自來水園區抽水站Live House PIPE,依稀可以聽到上方傳來龐克樂團表兒的試音聲。

《放蕩少年時》歌聲不是很清楚:「我想要說出來這不是我ㄟ世界 因為我ㄟ心肝內有這多ㄟ悲哀 我想要說出來心中這多ㄟ無奈 因為我不想要留在這個假仙ㄟ時代......」

約末卅秒,阿富跑過PIPE下方的慢跑道,在橋下的極限設施休息,又有年輕人在玩嘻哈、跳舞,超破音的手提音響放的是台灣原創嘻哈,阿明的RAP唱著「Chinese Taipei?what the Fuck. You got it all wrong. Taiwan independence, Yo I am from Tachung」,接著又是女vocal唱著Taiwan~~all made in Taiwan。

伴隨著嘻哈音樂,微風徐徐,阿富坐在極限設施旁的溜滑梯等待春嬌,旁邊還有小朋友嘻鬧的國中生,阿富低著頭滑動手機,裡面盡是鹹濕的性愛對話,圖檔照片則是其貌不揚的春嬌騷首弄枝,阿富聽著嘻哈也傳一條甜言蜜語的line,等待他的小天使。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