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4, 2013

寂寞蕎麥麵

星期天傍晚公館路人潮川流不息,地鐵站出口旁的路頭到路尾,盡是小吃店與運動品牌門市,從人們腳上的鞋子,大概可以猜到他們來自何方,穿拖鞋的幾乎是在附近租屋的上班族,穿潮鞋的大多是來買新鞋的別區年輕人。

上班族阿男一身黑T恤、深藍色破洞牛仔褲,搭配夾腳拖,特地換上隱形眼鏡,來到公館路吃飯。他的眼神銳利,迅速掃過面前的女性,如果有一點搭散機會,他會注視著對方眼神,直到擦身而過。但從來沒有女性會主動對阿男釋出善意,只有小吃店叫賣阿姨對阿男熱情款待。

一如往常,阿男又來到蕎麥麵店,中校退五的胖老闆揮著汗,抓好幾把生麵丟進鍋裡的滾水,爐子旁兩長桌圍著三對大學情侶聊天,還有一位低頭吃麵的老婦。

長桌只剩下三張椅子。阿男點了肉絲麵在最外側就座,忽然背後出現一位穿夾腳拖、紫色小可愛及牛仔短褲的上班女郎,她點了一婉蔬菜麵就座,還將肩上的包包放在兩人中間的椅子。阿男錯愕,用斜眼瞄到她兩顆白皙的乳房,還有粉底很重的臉頰,頻頻幻想這女郎的聲音是不是跟朋友的前女友一樣嗲。

不過女郎一下就聞到阿男身上的菸味,不假思索拿出智慧型手機,低頭用手滑動觸控螢幕。蔬菜麵上桌,女郎的手滑到即時通訊,回憶下午幾位男網友的性暗示留言,接著蔬菜一口接一口,慢條斯理享受晚餐。女郎越是低頭,阿男更容易看到乳房皮下的血管,還有乳溝間的細項鍊,阿男藉故拿辣椒、蒜頭不斷偷瞄,想像她是D罩杯、還是E罩杯,陰莖悄悄地勃起,他閉上眼吞一口辣椒肉絲麵,呼吸有點急促,默想「她是單身,也喜歡吃蕎麥麵,是不是也有同樣困擾,不敢一個人去餐廳吃牛排...。」

胖老闆的鍋爐蒸氣四散,阿男一口接一口吞辣椒肉絲麵,不知不覺碗已經見底,但女郎仍低著頭,阿男只能默默起身付錢。女郎又夾一條青翠四季豆,每顆豆子噴出甘甜汁液,她頭一點也不想抬起來,旁邊的人來來去去,菸味、汗臭味、叫賣聲、詭異的呼吸聲,聽起來就像公館路的背景聲音,稀鬆平常。女郎的晚餐結束了,滑了卅分鐘手機,但沒有留言給任何男網友,她也悄悄地付錢,遁入公館路的人群中。

此時,胖老闆突然回過頭對老婆說:「現在的人果然都很忙,忙到不結婚。」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小哈 妳給我很大鼓勵 謝謝 這是我給自己的作業 訓練自己寫小說 劇本 這篇作業我自己想題目是 寂寞 哈 是我最熟悉的東西 但我覺得缺少女性觀點 我會再想想怎麼用女同志 女性的角度寫寂寞

      刪除
    2. 猞猁子10:22 上午

      請閱讀小川洋子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